年会之前有两天空闲,在宾馆没什么事情就晃悠回科大看看,因为假期加上天气的原因,路上几乎没什么人走动,整个校园静悄悄,俺就这么偷偷潜入鸟。

刚进大门没多会儿俺就小吃一惊,国庆回去的时候还只见二教装修,几个月不见又有大变化了。首先是东区图书馆要改建,整个成了一工地,孺子牛雕塑也不得不搬家了:

搬家后的孺子牛
搬家后的孺子牛

搬家后的孺子牛,后面依稀可见蓝色的工棚,眼尖的同学可能发现后面的宿舍楼窗口多了样东西,嗯,现在不只有暖气,空调也给安上了,羡慕学弟学妹们……

改建的不止图书馆,曾经的桃李苑餐厅现在成了一堆废墟,不知道是要重建还是拿这块地转作他用:

化为废墟的桃李苑
化为废墟的桃李苑

想当年大一的时候,桃李苑一楼的炒菜可是很受欢迎,尤其是肉末茄子,宿舍4人经常人手一份,最多的时候见过大师傅要一锅炒8份才能忙得过来的情况,可惜换师傅之后味道差了,价格还死贵,不得已转战星座炒饭和东苑餐厅去也。哦,差点忘了炒菜隔壁的福建大妈,他们家的混沌、肉丝面还有莆田肉蒸饭也是晚饭和夜宵的好选择,现在不知人在何方了……

二教重新装修之后墙漆的颜色貌似向一教看齐了,看起来比原先要要时尚不少:

二教旧貌换新颜
二教旧貌换新颜

紧挨着二教的水上报告厅自然也不能落后:

同样换装的水上报告厅
同样换装的水上报告厅

傍晚了,小盆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也开始跑出来玩耍了:

校园里的小loli们
校园里的小loli们

ps:实在太懒,拖了半个月才把照片整理出来,再拖下去照片估计就烂硬盘里了